湛江拼团购房161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全面了解楼市才能防“忽悠”

发布时间: 2014-05-29 17:07:28

来源: 齐鲁晚报

分类: 楼盘置业

229次浏览


越是在楼市前景不明朗、消费者和开发商处于“僵持”的阶段,舆论场的声音也越复杂。对于这些言论,还得自己有个数,别让那些不靠谱的声音,左右了自己的选择。

这段时间,关于楼市向何处去的消息分外牵动人心。近日,本报记者在济南、青岛、威海、曹县等地对当地楼市进行调查,发现市场观望情绪较重,但各地也呈现出不同的特点。(本报今日A04-A07版)

这几月来,房地产市场出现降温,关于楼市走向众说纷纭,有的说法甚至截然相反。比如做房地产的潘石屹说,中国的房地产就是泰坦尼克号,马上就要撞到前面的冰山。而同样是业内人士的任志强则表示,未来十年房价估计还会再涨。在楼市形势尚不明朗的情况下,专家和开发商们一人一个说法,让普通百姓更觉困惑。

事实上,商品房的本质还是商品,其价格出现起伏是正常的,伴随房地产市场的成熟,这会成为一个常态。但对消费者而言,房价的涨跌直接关系到自身的经济利益,因此往往对楼市走向持有热切关注。而在各种反映楼市状况的信息中,业内人士的解读、预测,对消费者心理有着特别重要的影响。

但不少消费者反映,观察几年下来,发现许多观点并不值得相信,发言者的水平暂且不论,其立场和动机往往就不单纯。有的人身处房地产市场的利益链中,其意见掺杂了太多的个人意图,因此不够客观,一厢情愿甚至是忽悠的成分太重。谁能保证“看空者”不是为了通过渲染危机,“忽悠”决策者出手救市;谁又能保证那些“看多”的言论,不是为了鼓励消费信心,推销库存的房子?

从以往的情况来看,越是在楼市前景不明朗、消费者和开发商处于“僵持”的阶段,舆论场的声音也越复杂。实际上,当前楼市正在步入调整期,分化特征越发明显,而所谓“看空”或“看多”,却是从宏观层面来讲的。本报记者在调查中就发现,不同城市、同一城市不同区域、同一区域不同楼盘,同一楼盘不同户型、朝向、楼层,价格和供求状况都可能不一样。放眼全国,就在杭州发生业主因楼盘降价打砸售楼处的同时,保定的楼市却“一天一个价”地攀升。

当然,一些极端化言论容易引人关注,也可能因为迎合了某些群体的心理期望,因此被舆论放大,关键的问题就在于如何去看待。眼下楼市下行,结束了“单边市”状态,买房者不必有房就抢,有了综合衡量、挑挑拣拣的底气,这其实是正常市场的表现。此时买卖双方更应平心静气,根据自身情况做出决策。有些人在房价涨的时候煽风点火,房价下行又怎么邪乎怎么说,对于这些言论,还得自己有个数,别让那些不靠谱的声音,左右了自己的选择。

 【湛江看楼群:312268100】    【霞山看楼群:159588996】  
 【赤坎看楼群:219836686】    【开发看楼群:346116618】  

(看楼团 看楼有优惠! )

责任编辑: kat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