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拼团购房198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买小户型须慎选 房型设计朝向周边配套都得考虑

发布时间: 2015-11-28 10:16:44

来源: 今晚报

分类: 购房指南

41次浏览


市民林先生:眼下房贷利率较低,我想买一套小户型住宅作为婚房,应该注意考察哪些方面?

“有事您言语”专栏记者:本市房地产专业人士杨旭介绍,小户型住宅有功能齐备、总价较低的优势,成为不少年轻人买首套住房的首选。购买小户型住宅时,更应综合考量房型设计、朝向、周边配套等因素。由于小户型可能是过渡性住房,购买者将来可能会二次置业,所以买时还应考虑将来是否好卖。

弄清实际得房率

小户型不等于小面积,也要求保持住宅使用功能的完整性。建筑面积在60㎡以下的一居室,以及80㎡以下的两居室,均属于小户型。购买时,得房率高低、公摊面积和使用面积大小是需要关注的。如果得房率低于70%,就会缩减实际使用面积。

功能分区要合理

小户型侧重实用性,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功能分区都应具备,设计上也要合理。各功能分区应兼顾“四个分离”原则:一是动静分离,即活动空间与休息空间要区分开;二是公私分离,即卧室与客厅、餐厅要进行区位分离;三是干湿分离,即厨房、卫生间等易潮湿的空间与卧室、书房分开;四是主次分离,即主人房间与客房要有所区别。

通风采光有讲究

为了满足通风和采光需求,最好选择南北通透的户型。卧室、客厅最好朝南,冬暖夏凉。卫生间要避免朝西,否则容易潮湿。厨房的窗户尽量避免朝北,否则刮北风时油烟容易倒灌。

有的房子虽朝南,但北向没有窗户,或前面楼栋较高,遮挡低楼层的采光,这些也会影响到房子的采光和通风。因此,不能单看户型图,还要了解小区整体规划,弄清每幢单元楼的分布、朝向,以及前排住宅的高度、前后排住宅之间的距离。

周边配套别忽视

买小户型还要考虑它的升值潜力,要关注周边的交通、配套,以及周边的房价。

责任编辑: sweet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