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拼团购房156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万科董事换届在即 王石现身学校谈人生要学会放弃

发布时间: 2017-03-15 10:36:31

来源: 成都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51次浏览


3月14日上午,王石 、解冻等人现身绵竹,下午2点,一脸平静的王石低调前往万科援建的绵竹遵道学校,为学生上课。

超过一年的万科股权争夺战落幕后,3月9日,万科发布公告称,将于3月24日举行董事会会议,市场关注这次董事会是否讨论下届董事会人选,王石的去留备受各方关注。今天(3月14日)上午,王石 、解冻等人现身绵竹,下午2点,一脸平静的王石低调前往万科援建的绵竹遵道学校,为学生上课。

  上课

现身一脸平静 谈到学会放弃

下午2点左右,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一行抵达绵竹市遵道镇的遵道学校。

同行的还有万科集团党委书记解冻等人。

王石一脸平静地走下车。

“欢迎王石爷爷到我们学校!”刚到校门口,一名小学生拿着红领巾迎了上来,王石微笑着和孩子们打招呼,王石弯下腰,小男孩为他系上红领巾。

王石一出场,围观人群开始热闹起来,不少人掏出手机拍照。

王石参观学校操场教学楼后,来到多媒体教室,为孩子们上课。

王石在课堂上讲到自己做访问学者的经历。还讲到了他最近喜欢的一项运动,赛艇。

“世界的文明进步,更在于尊重游戏规则。”在演讲中,他多次提到游戏规则。王石介绍,自己目前是亚洲赛艇协会主席。前几天他们刚进行了赛艇比赛,“我们4人合作,最终获得了第一名 。”

王石认为,不管是赛艇还是传统的龙舟,按照游戏规则来办,这样才公平。

在课堂上,王石团队的同行人员还讲到登珠峰中途放弃的经历,王石说,在人生中,需要学会放弃。“有时候放弃比不放弃还要难。”

  援建

学校建筑抗震极度为9度

“学校是万科援建的,王石先生本人也非常关心学校发展,此前曾3次来到学校。”遵道学校校长杨兴全介绍说,绵竹市遵道学校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损失惨重,90%以上的教学用房成为严重危房,震后,万科集团对遵道学校进行了全资捐建,整个学校建筑抗震极度为9度。

2008年12月30日,全校1200余名中小学生进驻新校园,重建的学校占地53.3亩。2008年12月31日,当天,万科董事长王石先生做了《2008年最后一天的铃声和笑声》的发言。

“学校采用的是橡胶隔震支座(俗称“隔震垫”)和“轻钢隔墙”,这是地震后首次在震后的学校中运用。”杨兴全介绍,在加上“隔震垫”之后,建筑的技术抗震设防烈度可达9度。这种靠橡胶、钢板累加而成,像“三明治”一样发挥着“弹簧”作用,将建筑物与地面隔离。

专业人士做了一个比喻,一个直径70厘米、高30厘米的“隔震垫”可承担400吨重量,寿命70年,还可以更换,44个这样的设备就可以保证一栋3层高、4600平米的教学楼在地震中的安全性。据了解,每个隔震垫价值1.8万元,此外还需专门修建一个隔震层。

除了“隔震垫”外,遵道学校选用了“延性抗倾覆轻钢”作为墙体主材,墙体不易倾覆,震后易于修复。因为重量仅为普通砖墙体的1/5,即使倒塌,对人的伤害也能降到最低。据了解 ,这种墙体之前仅在别墅中曾得到运用。

“当时重建时提出让学校成为最安全的地方。”杨兴全介绍,因为孩子看不懂疏散示意图,所以在教学楼的走廊里都贴着动物图案的疏散标识,低年级孩子可以追随不同的“小动物”, 在紧急情况下找到安全通道并逃生。

  悬念

董事会即将改选王石能否留任?

超过一年的万科(2202)股权争夺战落幕后,一场新的变革即将开始,王石的去留备受外界关注。

来自《证券时报》消息,3月9日,万科发布公告,称将在3月24日召开董事会,审议公司2016年年度报告及财务报表等相关事项。

万科第十七届董事会的三年任期将于今年3月27日结束。根据万科公司章程规定,董事候选人名单须以提案的方式提请股东大会决议。同时,根据《公司法》,召开股东大会应提前20日通知股东。

据悉,现阶段宝能系持有万科25.4%的股权,稳居第一大股东;深铁的持股比例在15.31%;恒大集团持有14.07%;万科管理层通过金鹏计划持有4.14%,万科企业股中心通过德赢计划持有3.66% 根据万科董事会选举实行的累积投票制计算,宝能方面可能得到最多4个董事席位,深铁也锁定了2个席位,恒大和万科管理层则各只有1个席位。

由于万科股权之争过程复杂,董事会席位最终如何分配尚不能知晓,王石、郁亮能否续任董事也仍待观察。

责任编辑: Heli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