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拼团购房156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从价格竞争走向价值竞争 中国制造业发力供给侧改革

发布时间: 2017-03-27 10:33:38

来源: 央广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55次浏览


央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从价格竞争走向价值竞争,制造业发力供给侧改革,依靠创新驱动做精、做专产品,开辟价值竞争新天地。

在宁波公牛集团,前来参观取经的人络绎不绝。公牛集团常务副总周正华反复用“供不应求”来形容当下形势。他所说的供不应求,指的是公司去年刚研发的防过充数据线,这款产品投入市场不到一年销售额就达到2个亿,今年预计可突破5个亿。市场上充电产品早就已经饱和,公牛集团后来居上,靠的是什么?

周正华说:其它的杂牌线是不是很容易坏?我们为什么不能去做一个媲美原装、或者比原装更好的这样一种产品来满足我们的消费者真正的需求,所以我们抓住这样一个市场的缝隙。

消费者的需求升级,对中国企业来说,是压力和机遇并存。2016年底,一则名为《拯救处女座》实际是取暖器品牌营销的短视频引爆网络。视频的策划者是宁波先锋电器市场部部长李柯。这家专业做取暖器的企业,因为价廉物美,销量长期居国内第一。如果一直走低价策略,日子也会过得不错。但他们却决定“壮士断腕”,从价格竞争走向价值竞争。

李柯:消费升级当中,消费者会把洋品牌作为自己的首选。我们如果还在做价格竞争,我们势必在这次消费升级当中会被淘汰。所以不管价值竞争这条路多难,我们会坚持走下去。

为传统产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是青岛市推动实体经济换档升级的一大法宝。在服装企业“红领集团”的智能化工厂里,智能化系统正在接收互联网传来的消费者个性化定制需求数据,自动生成订单信息。集团酷特智能工业工程经理马志伟告诉记者,大约一周时间,消费者就可以收到定制的服装。通过个性化定制加大数据分析,他们已实现“负库存”。

马志伟:通过系统、大数据提前预测,在每一个节点,在现场形成可知的东西。

从价格竞争走向价值竞争,宁波和青岛依靠创新驱动,发力供给侧改革,走出了一条新的路子。宁波市近日决定:推出22条精准扶持政策,未来3年投入100亿元扶持企业创新,为“中国制造2025”贡献宁波经验。“十三五”期间,青岛市将以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为契机,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青岛市经信委主任项阳青:工业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阵地,接长板与补短板相结合,提升改造传统动能,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建设我们这个先进制造业基地。

责任编辑: Heli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