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拼团购房135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信贷政策收紧 一次性付款购房更吃香

发布时间: 2017-06-23 11:46:49

来源: 南方网

分类: 房产时评

150次浏览


伴随着房地产调控和金融监管的收紧,一次性付款购房越来越受业主青睐。合富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梁燕明表示,尽管按揭购房比例仍保持在7成左右的高位,但近一两个月一次性付款购房比例已出现明显的增加,而现时市场上也有部分业主愿意给予一次性付款购房人士一定的让价空间。若将来信贷政策持续收紧,一次性付款购房这一方式,将有可能更受业主青睐,而选择一次性付款购房的买家,向业主争取到的让价空间或将进一步扩大。

据合富大数据统计,5月广州二手住宅市场成交当中,一次性付款购房比例达29%,与4月的23%相比,增加6个百分点,而按揭购房比例则从4月的77%相应降至5月的71%。

房贷利率折扣跳涨 银行放款难

短短半年内,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从过去的8.5折,逐步跳涨至上浮水平,几乎“一月一价”。除了贷款成本节节上升,额度紧张也使得放款难度加大。

目前,广州市内五大国有银行对首套房的房贷利率基本保持一致,但广州市内部分商业银行,从本月初起把首套房贷利率上调了10%,而如果想快点拿到贷款,首套房贷利率可能要上浮20%。对此,有分析认为银行提高首套房贷利率,除了房贷政策收紧外,六月资金面进入紧张期也是重要原因。

银行“放款难”导致急于收齐房款的业主更加青睐一次性付款的购房者。“若按揭买家和一次性付款买家同时有购房意向,10个业主当中有7个都会更倾向卖房给一次性付款的买家。”合富置业越秀德政中分行主管郑创成告诉记者,业主倾向于卖房给一次性付款的买家,主要还是考虑到收房款会快一些。

郑创成补充,愿意出售物业给一次性付款买家的业主,并非全部都愿意给予一定幅度的降价。主要看业主是否急于收齐房款。若业主是希望能更快收到房款,则会愿意降价2~3万元出售物业,以促成与一次性付款买家的交易。

业主急收齐楼款 降价空间可达10万元

合富置业海珠宝岗分行主管谢俊琳表示,很多业主都是以卖一买一的形式卖房的,因此他们要尽快收齐房款才能实行下一步换房的计划。由于按揭购房涉及申请贷款、银行审批、银行放款等众多步骤,因此,若买家是可以一次性付款购房的话,则更能贴合业主急于收齐房款的需求。

谢俊琳分析,如果业主是急于出售物业,对于一次性付款买家,降价幅度会比按揭购房多。此前曾有一个成交的个案,由于业主急售物业,最终降价了10万元。不过,降幅这么大的案例也仅是个别情况,更多愿意降价的业主,给予的降幅仅2~3万元而已。

“让价给一次性付款购房的下家,是为了避免麻烦”,业主于先生表示,此前,他在“卖一买一”的过程中,遇到的购房者因为银行放款出了问题,导致买家的房款迟迟不能到位,而于先生急等这笔款项凑够首付换房,“因为买家已经超过合同约定的时间付款,我协商的结果是无法立刻解决,只能等”,他说,再等下去,“我的购房也会出现违约问题”,因此,于先生选择降价5万元将房子出售给一名一次性付款购房的买家,“虽然我看起来是降价了,但实际上,在等房款的这段时间里,我的房子已经涨了一点,总体并没有吃亏,如果继续等下去,我的损失更大”。

“与按揭购房相比,业主愿意给予一次性付款购房的买家更大的降价幅度。”合富置业番禺洛溪分行主管罗鹏辉表示,如果业主急着出售物业,一次性付款买房的价格甚至能比按揭买房的价格低10万元左右。洛溪这边很多业主出于收款快的考虑,一般都会较多地倾向于出售物业给一次性付款的买家。而且,如果买家能够一次性付款的话,业主甚至会愿意降价3~5万元。

责任编辑: Heli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