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拼团购房163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半数龙头房企完成七成业绩 进入全年冲刺阶段

发布时间: 2017-09-21 15:12:13

来源: 北京晨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45次浏览


距离年底剩下三个多月的时间了,上市房企进入全年目标冲刺阶段。北京晨报记者梳理上市房企8月业绩简报以及机构数据中发现,截至今年8月,除了万科、保利、金地、华润置地四家龙头房企未明确公布全年销售目标以外,半数龙头房企完成全年销售目标达到七成左右。

碧桂园夺得双料冠军

北京晨报记者查阅上市房企8月业绩简报,并综合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8月,10家龙头上市房企销售业绩普遍好于去年同期水平,除了中国恒大与中海外以外,其他上市房企当月销售额同比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碧桂园8月销售额达到467.7亿元,排名第一;万科8月销售额达到370.4亿元,排名第二;中国恒大8月销售额达到334.3亿元,排名第三。

从今年前8个月累计销售业绩来看,上述10家上市房企销售总额全部飘红,而碧桂园、万科、中国恒大三家企业今年前8个月销售总额全部突破3200亿元,包揽前三名。值得注意的是,碧桂园的成绩最为亮眼,该公司今年前8个月累计销售额达到3806.7亿元,排名第一,同比上涨112.16%,率先超过了去年全年业绩。万科今年前8个月累计销售额为3497.8亿元,排名第二,同比上涨47.26%。中国恒大今年前8个月累计销售额为3216.8亿元,同比上涨38.02%。

克而瑞研究中心分析师沈晓玲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受益于今年上半年部分一二线热点城市的需求外溢,使得周边的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销售向好,从而推动了上市房企销售业绩的提升。”

对于碧桂园的迅猛发展,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说,“充足的货源和合理的市场布局为碧桂园销售业绩的增长,提供了有力的保证。而且碧桂园通过产城融合的模式,在全国一线城市周边打造科技小镇,将高新技术企业产业链带入都市圈,为企业提供全套服务及产业支持,通过物业运营及开发实现自身的长期盈利。”

四家龙头房企提高全年目标

在上述十家房企中,碧桂园、中海外、龙湖三家房企在日前公布中期业绩后,不约而同地选择上调年度销售目标。碧桂园的销售目标由原来的4000亿元大幅上调至5000亿元,上调幅度为25%。中海外由2100亿港元上调至2310亿港元,上调幅度为10%。龙湖由1100亿元上调至1500亿元,上调幅度为36%。根据碧桂园、中海外、龙湖分别公布的数据来看,这三家房企今年前8个月销售总额均完成了上调目标的70%以上。

中国恒大和招商蛇口今年前8个月销售总额同样完成年度任务的七成左右。根据恒大与深深房签订的重组上市协议中显示,中国恒大认为其今年的销售额有望超过4500亿元。中国恒大今年前8个月销售总额已完成上述年度目标的71%。

除此之外,融创中国的年度任务完成率同样值得关注。日前,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在中期业绩会上,将年度销售目标由今年年初制定的2100亿元上调至3000亿元,上调幅度高达43%。根据其公布的数据显示,融创中国在前八月已完成了上调目标的55%左右。在剩下的四个月时间里,融创中国能否突破3000亿的年度目标还有待观察。

房企冲业绩不只靠定价

“目前尚未完成全年任务的上市房企会抓住剩下的三个多月时间,向全年目标冲刺。”严跃进说,由于今年第四季度楼市调控政策不会放松,但是购房需求还在,所以上市房企有比较充裕的货量,可以加大推盘力度,促进销售业绩的增长。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由于大部分房企完成全年目标情况较好,即使在楼市严格的调控下导致销售增速放缓,预计企业也难以出现“以价换量”。

“许多企业都已明确提出了未来将继续加码收并购力度。在目前招拍挂市场土地供应缩减、价格受限的情况下,并购手段成为房企获取战略资源、扩大自身规模的一个非常重要方式。除此之外,上市房企还在拓展长租**、特色小镇、养老地产等多个新领域,以推动公司业绩的提升。”沈晓玲说。

张大伟还表示,“部分房企在去年拿了高价地,今年多个地区出台的‘限购、限价、限售’新政,使得此类地块入市难度加大。再加上今年第四季度,市场降温风险将会加大,融资难度增加,资金链风险积累,上市房企在冲刺全年目标之时,也要注意防范风险。”

责任编辑: Heli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