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拼团购房167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房价下跌是假摔吗?这样判断房价走势才正确

发布时间: 2017-12-13 16:02:14

来源: 搜狐

分类: 国内动态

71次浏览


10月份统计局数据显示北京、上海、深圳十个城市新建商品房同比是下跌的,房价回到了一年之前。但是很多刚需族却依旧说买不起房,这究竟是为什么?房价的下跌究竟是真下跌,还是假摔?

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科院-联合国人居署联合课题组首席城市经济学家倪鹏飞指出,通过对今年房价走势的观察,不难发现有些城市的房价确实是下跌了,比如北京;有些城市不是真实下跌,比如成都和南京。

那么究竟如何判断房价是假摔还是真跌呢?

“如果我们把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两个指标放在一起,如果二手房下跌,然后新房也下跌,那么我们可以判断这个房价真的下跌。”

倪鹏飞进一步解释说,如果是新房下跌,二手房在上升,城市整体房价下跌,那么这个城市的房价未必是真下跌,因为政府调控的时候主要是限制新房的下跌,新房价格跌是因为有销售许可证要求的价格销售上限,所以他只能在要求的价格销售。

“我注意到北京确实是二手房价格也在下跌。所以北京的房子确实是有所回调,成都和南京没有下跌,成都和南京是倒挂的。”倪鹏飞表示。

2018年楼市进入“盘整期”,2025年之前还会有一波增长

严调控态势下,房价走势似乎在渐行明朗。那么楼市2018年会怎么走?未来房价会在一个怎么样的趋势上?刚需适合买房吗?

“我总的判断就是,2018年是进入一个‘盘整期’。各城市情况不太一样,增幅肯定是降低的,有一些城市会下跌的。前年是一线城市涨的快,去年是二线城市,今年是三线城市。明年情况肯定就变了,明年三线城市不可能涨太快了,总体上来看平稳的。”倪鹏飞指出。

“现在是一个波动性增长的,2025年可能还有一波增长,但是现在应该是处在一个平稳的调整期下行的一个状态。当然如果是刚需,随时可以买房。”

责任编辑: Isabell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