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拼团购房140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我市采取措施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监管

发布时间: 2017-12-14 15:13:43

来源: 湛江建设信息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03次浏览



湛建网讯(宋伟光 摄影报道)13日,笔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为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我市实行商品房价格备案管理制和项目开盘后2日内所有销售房源需进行网签的措施。

为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防止捂盘惜售、炒卖房号、操纵市场价格、一手转名等违法违规行为出现,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我市采取措施,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监管。一是全面实行商品房价格备案管理制度。市辖区商品房项目办理销售前必须到市住建局进行价格备案,凡未经备案,属于前期预售的暂不核发预售许可证;属于现房销售的暂不办理现房销售备案。未经价格备案的商品房不得对外销售,已经价格备案的商品房不得高于备案价格对外销售;二是开发企业开盘后2日内,必须将所有已经销售的房源全部在市住建局网签系统进行认购,确保项目销售现场销控表房源销售情况与网签系统楼盘表认购情况一致。未按照要求做到销售房源一致的,将进行全市通报并暂停网签,直至整改合格。

业内人士对市住建局出台的两项制度措施表示赞赏,认为规范行业管理更有利于我市房地产市场长期平稳、健康发展。有受访市民认为,商品房项目在办理销售前进行价格备案,有助于主管部门对开发商及中介哄抬价格、炒作等违规行为进行监管。有市民表示,在购房时,由于对房源信息不对称,致使消费者盲目入市,甚至产生恐慌情绪,认为及时将已经销售的房源全部进行网签认购,使房源信息透明,有利于购房者理性选房、购房。

责任编辑: Heli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