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拼团购房241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总体保持优良

发布时间: 2018-01-05 14:43:59

来源: 湛江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11次浏览


1月4日,记者从市环保部门获悉,2017年1月至12月20日,我市的环境空气质量总体保持优良,优良天数比率为91.2%,根据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统计,2017年1至11月,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值为3.05,在全省排名第二。据介绍,环境空气质量天数中,优天数为210天,良天数为111天,轻度污染天数31天。

近年来,我市空气质量一直保持优良状态,被誉为中国最适合“洗肺”的7座城市之一。不过,细心的市民会注意到,在国家每年发布的环境质量状况公报中,并没有湛江的排名。这是怎么回事呢?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根据国家环保部《关于印发〈空气质量新标准第一阶段监测实施方案〉的通知》(环办[2012]81号)的要求,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以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共74个城市列为第一批执行环境空气质量新标准的城市,湛江市属于113个环保重点城市之一,但不在74个城市之列。113个环保重点城市由于建设资金的原因,未能全部具备新标准6大项的监测能力,因此,自2013年实施环境空气质量新标准以来,国家只对74个城市的环境空气质量进行排名。广东省在2013年底前,完成了省内的环境空气监测能力的建设,率先从2014年开始,全省各地市按新标准要求对外公布监测数据,并对省内各城市的环境空气质量状况进行排名。

该负责人表示,湛江市城区内按国家要求设有6个国控子站,分别是赤坎区——湛江影剧院子站、霞山区——环保局宿舍和霞山游泳场子站、开发区——市环境监测站子站、坡头区——坡头区环保局子站、麻章区——麻章区环保局子站。湛江市环境保护监测站每天对我市环境空气质量进行未来两天的预报,预报结果上报广东省环境监测中心,与省监测中心会商后,通过市环保公众网向公众发布,大家可以通过环保公众网查看到未来两天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的预报。

责任编辑: Heli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