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拼团购房89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去年北京住宅销量同比下降过半 房价“涨势”遏制

发布时间: 2018-01-22 10:30: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83次浏览


2017年,北京房地产市场在“量价齐升”中猛回头,全年无论新建住宅还是二手住宅的销售量均同比下降过半。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北京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3745.9亿元人民币,比上年下降7.4%。北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875万平方米,比上年下降47.8%。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612.8万平方米,下降38.3%;写字楼为108.3万平方米,下降73.9%;商业、非公益用房及其他为153.9万平方米,下降42.2%。

谈到销量的变化,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副队长、新闻发言人邬春仙指出,2017年3月17日北京出台了包括认房认贷、首付比例最高提至八成等一系列严厉的调控措施,新政成为北京住宅销售市场的分水岭,“去年1至3月份,北京住宅量价齐升,之后则明显出现量价齐跌。”

她指出,新建住房方面,去年北京全年销售4.29万套,同比下降49.3%。其中,新政之后月均销售3474套,不足上年同期的一半;二手房方面,去年北京全年销售13.43万套,同比下降49.8%。其中,新政之后月均销售9300套,仅为新政前销量的55.9%。

北京过去一年的房价有何变化呢?邬春仙表示,从去年5月份开始,新政对房价的影响效果开始显现。2017年5至12月八个月里,北京新建住宅房价环比“四个月降、四个月平”,其中10月首次出现环比下降,12月环比持平、同比下降0.2%;二手住宅方面,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抑制,连续八个月价格环比下降,其中七个月跌幅“领跌”全国。

她指出,2017年北京房价快速回落,表明房地产市场调控取得显著成效。2018年,随着共有产权住房供给以及长期租赁住房建设的推进,北京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正从单一的控制性政策,转向多措并举的长效机制,将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预计未来房价将保持平稳态势。

责任编辑: Isabell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