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拼团购房181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北科建集团董事长郭莹辉:开发商将来可能会“消失”

发布时间: 2018-01-23 10:45:06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91次浏览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徐倩)今日下午,由人民网主办的第四届房地产价值峰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1号演播厅举行。本届峰会以“新时代、新生态、构筑美好生活”为主题,探讨在住房制度改革、长效机制建设过程中,房企如何增强使命感与竞争力。

北科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莹辉在发表以“产城融合下的房企新机遇”的主题演讲时表示:“我认为在2018年后,房地产行业的关键词应该是重构。”

郭莹辉认为,房地产价值链将迎来重构。“传统的房地产是开发性行为,从购置土地、加工到营销、售后服务,未来在生态体系中和价值体系中,可能通过三重力量改变传统的生产方式和价值体系。未来,我们的住宅要以自持为主要方向,比如长租公寓。未来,调控会采取包括租售并举在内的系列措施,通过政策性的抑制,把原来房地产交易买卖形态变成我们和业主长达70年的一种租赁关系。这样的价值链,可能开发商这个行当就会‘终结’了。”

“谁将会在这个行业里涌现呢?未来的两端,一是提供造房子的上端的服务商,比如装配式的供应商、设计商等等,下游是社区运营商、服务提供商,所以中间开发商这个行为、形态就影响了。” 郭莹辉补充道。

“既然生产方式,价值体系已经二个方向重构了,开发商将来可能会消失。”郭莹辉认为:“我们房地产企业未来可能会迫不得已实现三个转型,一个转型是从服务商往运营商转变;第二个会转型为城市配套服务商;第三个会转型为物业和‘互联网+’的新型的物业运营商和服务商。”

“我认为‘房住不炒’对普遍意义的房地产行业,住宅、非住宅领域都有一个重要的影响,就是回归到使用功能,同时转型向服务商、投资商和城市运营商去转变。” 郭莹辉阐述称。

责任编辑: Isabell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