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拼团购房147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央行连续8个交易日“按兵不动”

发布时间: 2018-02-06 11:07:43

来源: 北京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171次浏览


随着春运高峰临近,在定向降准和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的“呵护”下,市场预期仍较为平稳。2月5日,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考虑到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现金投放等因素的影响,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当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自然净回笼400亿元。这是央行连续第8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事实上,每逢春节临近,都是市场流动性的惯常紧张时刻。不过,今年市场资金面表现出了一种反季节性宽松。分析人士认为,这得益于央行在1月使用了SLF、MLF、PSL等货币政策工具,向市场补充流动性。央行也特别提到其中的SLF工具,称SLF利率发挥了利率走廊上限的作用,有利于维护货币市场利率平稳运行。

此外,央行还对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三家银行净增加抵押补充贷款共720亿元,1月末抵押补充贷款余额为27596亿元。

叠加央行前期加大资金投放以及定向降准实施的影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李虹含认为,前期操作已有效缓解市场资金面紧张局势,暂停公开市场操作有助于市场平稳过渡,在央行“削峰填谷”的操作下,资金面大概率保持紧平衡态势。

稀财汇创始人、500金研究院院长肖磊同样表示,央行的操作对支持实体经济和缓解节前资金压力有很大帮助。而对于2月5日央行“按兵不动”的决定,肖磊认为,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跟目前市场整体资金成本有所下降有关系,大量的资金重新回到银行体系,整个货币政策的运用会更加有效。

北京商报记者 程维妙 实习记者 宋亦桐

责任编辑: Heli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