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拼团购房84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广东东莞取消积分入户

发布时间: 2018-03-01 10:43:18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其他楼讯

319次浏览


28日起,广东东莞正式停止受理积分制人才入户申请,东莞从2010年开始施行的积分入户制度退出历史舞台。

根据2月2日东莞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的《东莞市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实施方案》,东莞市取消积分制入户,实施参加城镇社会保险满5年、且办理居住证满5年,俗称“两个五年”入户条件。

同时,东莞放宽了包括新生代农民工、技术工人在内的八类重点群体的落户限制。这八类群体分别是:农村学生在东莞市大中专院校就读将户口迁入学校的人口;农村青年参军退伍、转业后升学将户口迁入的人口;在城镇就业居住5年以上的人口;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新生代农民工;高校及职业院校毕业生;技术工人;留学归国人员。

作为著名的“世界工厂”,东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外来务工者,但是,东莞也成为本外地人口倒挂严重的城市。2014年的数据显示,东莞市常住人口为834万人,其中户籍人口仅191万人。为加快异地务工人员的市民化进程,2010年底,东莞市出台了积分制落户办法。

取消积分制入户后,目前在人才入户方面,东莞市有条件准入类与企业自评人才两种渠道。只要申请人具备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者具备国家注册执业资格等12个条件中的任何一个,即可按照条件准入申请入户。

此外,东莞对人才标准的认定也让“市场发话”。只要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各类领军人才创办或者领办的企业,乃至东莞认定的成长型中小企业等7类企业,都可以申请企业自评人才入户的资格。

责任编辑: Isabell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