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拼团购房222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新首钢打造“城市新地标”

发布时间: 2018-03-01 10:44:34

来源: 北京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24次浏览


首钢与奥运再结缘。继“四块冰”落户首钢之后,今年,单板滑雪大跳台也将在首钢开建。记者昨日从市新首钢办获悉,今年,冬奥广场重点项目将基本完成,一批“城市复兴新地标”即将崛起。同时,新首钢地区及周边将有多条道路、轨道交通建成,方便运动员、观众和市民出行。

百亿投资推进重点项目

市新首钢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首钢园区年内将基本完成冬奥广场重点项目建设,基本搭建起国际人才社区政策框架和运行机制,城市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预计全年新首钢地区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00亿元。

今年,新首钢地区有着长长的任务清单——以两湖片区为重点,力争在年内基本完成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训练中心及周边道路建设,启动2022年冬奥会单板滑雪大跳台及配套设施建设,研究推进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支持政策。

在首钢园区北区,首钢正利用老工业厂房改建国家队训练场地,打造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区,建设涵盖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壶、冰球冬奥训练场馆的“四块冰”;群明湖畔一侧,是今年拟开建的单板滑雪大跳台,以满足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需要。

同时,从市区通往运动员们训练的“四块冰”和“大跳台”赛场的一条必经之路——晾水池东路将基本建设完成。从地图上看,这条路在秀池和群明湖之东,南起长安街西延,北至阜石路,全长1.9公里。

“它既是首钢园区北区改造的干道,也是冬奥广场周边的主要道路,可以说,这条路既承接着首钢的历史,也承接着未来蓬勃发展的新兴产业。”市新首钢办相关负责人说。

东南区土地实现部分入市

随着冬奥北京时间的开启,新首钢地区转型也备受关注。在新版总规中,对新首钢的描述为“传统工业绿色转型升级示范区、京西高端产业创新高地、后工业文化体育创意基地”,新首钢地区打造城市复兴新地标的目标、路径日益清晰。

去年8月,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首钢园区考察时,称赞首钢工业园区保护性改造“是一个很棒的想法”,“北京冬奥组委选择在首钢园区办公,让老工业遗存重焕生机,这个理念在全世界都是领先的,做出了极佳的示范。”

今年,市新首钢办将深化对新首钢的战略研究,将城市总体规划涉及本区域的人口规模、产业布局、交通路网、开发强度等指标落实到每一个地块,推动东南区土地实现部分入市。

未来几年,首钢沉寂许久的挑高厂房,会再次因为冰雪赛事而沸腾,同时,新首钢地区的产业发展战略也在研究推进过程中。

“我们会完善产业要素、重点项目落地中的支持政策,同时积极争创国家老工业基地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和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示范工程。”相关负责人说。

密织路网缓解拥堵

为了缓解区域堵点,阜石路还为冬奥和居民“多停留一站”。昨天一早,走在阜石路上,市民陈女士发现多了一个高架桥出入口——不久前,阜石路东向西方向与石龙路节点立交匝道正式通车,为首钢园区北侧新增了一个高架桥出口,不仅打通了阜石路快速主路与首钢老厂区规划石龙路的连接,更缓解了金安桥下高峰时段的交通拥堵,方便附近居民出行。

“没建匝道之前,这段路程至少要走15到20。”陈女士体验发现,这段路现在的行车时间缩短到了两左右。

今年,市新首钢办还将推进长安街西延线跨永定河特大桥、古城南街施工,实现北辛安路北段完工和地铁6号线西延海淀五路居-苹果园南路段试运营。一张四通八达的路网,将以新首钢为圆心徐徐展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还将做好11号线的前期谋划,推进北辛安路南段、锅炉厂南路工程前期工作,加快构建园区骨干交通网络。

责任编辑: Isabell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