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拼团购房89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买二手房注意哪些?这七点一定要知道!

发布时间: 2018-05-10 15:43:01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行业动态

712次浏览


置办房产可谓是人生中的大事一件呐,相比于新房需求比及开发商工程截止要进行绵长的等候来说,二手房可是省了不少的时刻,因而二手房的商场适当火爆。不过也因为二手房是生意两边个人间的生意,所以二手房生意出现的胶葛也会比较多。很多人都觉得二手房生意程序很繁琐,对一些进程和规则也是一头雾水。那么,买二手房需求留意哪些方面呢?


一、承认产权

买二手房时需求留意房产证上的姓名是否与房主的姓名共同,检查产权的性质和内容,类似于面积、地址等都不能放过。与此同时,也要查询一下产权证的真伪。最重要的是,要知道房子的类型是商品房仍是经济适用房,产权性质的不同会影响到生意成交进程的杂乱与否,乃至是影响到后续房子生意合同的签订。

二、核实卖方身份挑选牢靠中介

生意中必定要核实对方的身份。假如是个人的话,单看他的身份证就好了;假如挑选的是中介,那就要挑选正规的、有必定信誉度的房地产中介机构,以此来确保自己交过房款后能够顺畅的完结房子过户以及过户后房款两清。

确定中介的正规与否,能够通过查阅中介机构的两证,一为工商部门颁布的营业执照,二为房子土地管理局颁布的中介署理资质证书,这是关于二手房成功生意的确保。

三、当心房款和产权的交代

虽然人性本善,但也不要随意信任对方,先交钱再过户仍是先过户再交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能够考虑找一个两边都比较信赖的第三方机构,等过户完结后,再将房款转入卖方的银行账户。

四、清晰房款付款方法和时刻

这个环节是比较简单产生胶葛的,因而必定要在两边的合同中清晰总的房款数额、付款时刻和付款方法等相关内容,而且要尽可能的详尽一点,以防止胶葛。

五、关键性许诺应表现在合同中

签约进程中需求留意,对生意的任何关键性约好或卖方的任何许诺都应该表现在合同中,不能以口头约好代之,因为口头约好没有凭据,一旦发作胶葛则无法举证,可能会对您的利益有所损害。

六、清晰户口迁出期限

在签订合同时,必定要清晰卖方迁出户口的期限。这一点必定要在合同中表现,能够通过先付大部分房款,剩下部分房款比及卖方户口迁出后支付,或是在合同中清晰点出,若是卖方迁出户口的期限,延期迁出户口需求承当的违约责任。

七、确保产权顺畅过户

只要通过当地房子土地管理局办理完产权过户才算成功完结过户手续。其他方法都不算是真实的完结过户,即使是有署理公司、律师、公证的确保等都不算是完结生意。从买房者的视点来说,只要产权完结过户今后这套房才算是真实属于你的,在此之前,卖方随时能够间断生意。

关于大多数人来说,买房就是一辈子中花销最大的一次,在买房的进程中必定要稳重再稳重,理性的考虑到各个方面。以上便是本篇文章的主要内容了,希望能对您有所协助,感谢您的阅览。

责任编辑: yangj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