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拼团购房60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如何看房子是否被抵押?新房、二手房可不同

发布时间: 2018-05-21 15:27:09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购房指南

5423次浏览


不管是买新房仍是买二手房,都可能一不小心买到现已被典当的房子。要知道,假如你买到的房子现已被典当,那就意味着这套房子并不真实属于你,即便你现已花了钱。那么,买房怎么知道房子是否现已被典当了呢?

一、买新房怎么知道房子是否被典当?

假如开发商将土地或房子进行典当,须到房地产管理部门做典当挂号。假如是期房,开发商将在建项目的土地进行典当,挂号机关会在开发商的《土地使用证》上进行标识;假如是现房,开发商将建成的房子进行典当,挂号机关会在开发商的房产证上作他项权力记载。

因而,假如买新房想知道房子是否被开发商典当,购房者能够在买房时坚持要求开发商出具有关证书的正本(包含土地证和房产证),看在证件的备注栏中有无作他项权力记载,假如没有则阐明该房子没有典当给银行。

假如开发商为了出售顺畅,隐秘已典当的实际,将房子卖出,是一种欺诈行为,这种生意合同无效。依据《司法解释》,买受人能够恳求返还已付购房款及利息,并补偿损失,要求开发商承当不超过已付房款一倍的补偿职责。先与开发商洽谈,如洽谈不成,必要的话,能够向法院起诉追查开发商的违约职责。

二、买二手房怎么知道房子是否被典当?

1、问房主,看产权证

在没有看到房产证原件的状况下直接问房主,在有房产证原件的状况下,直接看产权证原件上是否有典当挂号章,是否有已刊出典当挂号章,这两种是最为直接的辨别方法,但这只是阐明该处房产在银行的典当状况,不含假贷公司等金融机构,当然实际中各种状况都有可能遇到,也不扫除房产证假造的状况,最好仍是到交易中心进行查询。若是房产在刊出典当挂号中的状况下,则有银行的刊出回执单!

2、查档

拿着房子产权证号或产权证原件,都当地的房地产挂号和交易中心就事大厅的主动查询货台机上查询即可!(输入产权证编号,点击查询典当挂号状况,若是有典当则显现有典当状况,无典当则显现无典当状况)。若是没有主动查询的货台机,则需要卖方带上产权证原件和身份证到交易中心相应的就事窗口进行查询!

假如购房者购买二手房怕遇到房子典当等状况,首要,签定生意合同前,就应该对房子是否涉及典当的实际应予以清晰。并将房子是否设定典当的实际清晰在协议中。其次,签定生意合同后,应由卖方在限制时间内免除典当。别的需要购房者留意即便生意被典当的房子合同认定有效,但只需典当权未免除,房子就不能办理过户手续,因而购房者应该慎重。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