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拼团购房193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湛江霞山区宅基地和建房村级审核需要哪些材料?

发布时间: 2021-05-10 10:45:23

来源: 霞山区农业农村局

分类: 本地楼市

1700次浏览


5月7日,湛江霞山区农业农村局发布了关于“加强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方案”相关公告,该公告对于农村宅基地的审批、划分、审核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规定。现楼盘网小编就宅基地和建房村级审核所需的材料进行了整理,相关内容如下:

(1)符合宅基地申请条件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以户为单位向具有宅基地所有权的农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提出宅基地和建房(规划许可)书面申请,并提交如下材料:

①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和户口簿原件、整本复印件(申请人在复印件签名盖手指模);

②《农村宅基地和建房(规划许可)申请表》和《农村宅基地使用承诺书》;

③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CGCS2000)的比例尺为1:2000的宅基地宗地图;

④其他佐证材料。

原址翻建、改扩建及拆旧建新的还需提交原土地证原件(或有关证明)。

1.jpg

(2)本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收到申请后,核对申请人身份证和户口簿原件、复印件是否相符。核对相符的,10个工作日内提交本农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成员(代表)会议讨论,形成会议记录,并征求用地建房相邻权利人意见。核对不相符的,不予受理。

成员(代表)会议讨论通过的,将申请理由、拟用地位置和面积、拟建房屋层高和面积等情况在本农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范围内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并对公示现场拍照存档。经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且用地建房相邻权利人没意见或没用地建房相邻权利人的,由本农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在《农村宅基地和建房(规划许可)申请表》上签署审查同意意见、并加盖本农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公章后,在5个工作日内连同会议记录等材料一并提交所在的农村集体经济联合社或村民委员会审核,并复印《农村宅基地和建房(规划许可)申请表》和《农村宅基地使用承诺书》存档;

成员(代表)会议讨论不通过、或经公示异议成立、或用地建房相邻权利人有意见且未协调一致的,由本农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在《农村宅基地和建房(规划许可)申请表》上签署审查不同意意见,并注明原因,将签署了审查不同意意见的《农村宅基地和建房(规划许可)申请表》复印件交还申请农户。

(3)农村集体经济联合社或村民委员会收到农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提交的申请材料,当场向申请材料提交人出具盖有农村集体经济联合社或村民委员会公章的受理回执。在5个工作日内组织对提交的申请材料是否真实有效、拟用地建房是否符合村庄规划、是否征求了用地建房相邻权利人意见等内容进行审核。

审核通过的,由农村集体经济联合社或村民委员会在《农村宅基地和建房(规划许可)申请表》上签署审核同意意见,加盖农村集体经济联合社或村民委员会公章后,报送所在的街道办农村宅基地和建房(规划许可)受理窗口(下简称“受理窗口”),并复印《农村宅基地和建房(规划许可)申请表》和《农村宅基地使用承诺书》存档;

审核不通过的,由农村集体经济联合社或村民委员会在《农村宅基地和建房(规划许可)申请表》上签署审核不同意意见,加盖农村集体经济联合社或村民委员会公章后,将签署了审核不同意意见的《农村宅基地和建房(规划许可)申请表》复印件交还提交申请的农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由该农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交还提出申请农户。

未设立农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可以户为单位向具有宅基地所有权的村民小组提出申请,并依照上述程序办理。

没有分设农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可以户为单位直接向所在的农村集体经济联合社或村民委员会提出申请,由农村集体经济联合社或村民委员会直接行使村组、村委两级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农村宅基地和建房(规划许可)申请的审查和审核职权,并依照上述程序办理。

责任编辑: tanq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