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拼团购房86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湛江首套房认定标准是什么?贷款买房条件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21-06-03 09:03:09

来源: 湛江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1073次浏览


现在房产市场政策越来越严格,对于购房者来说,购买一套满意的房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并且,首套房购买与二套房购买是有差异的。那么,湛江首套房认定标准是什么?贷款买房政策是什么?

湛江首套房认定标准是什么?

1、湛江贷款买过一套房,商业贷款已结清,再贷款买房——算首套。

2、湛江贷款买过一套房,后来卖掉,通过房屋登记系统查询不到房产,但在银行征信系统里能查到贷款记录,再贷款买房——算首套。

3、湛江全款买过一套房,贷款买房——算首套。

4、湛江全款买过一套房,后来卖掉了,房屋登记系统查不到房产,再贷款买房——算首套。

5、 湛江个人名下有两套房的商业贷款记录,全都已还清且出售,同时能够提供两套住房出售的证明,这种情况下再贷款时——算首套。

6、个人名下有一套房商业贷款已还清,另一套是公积金贷款已出售,同时能够提供住房出售的证明,申请湛江商业贷款再买房——算首套。

7、夫妻两人,一方婚前买房使用商业贷款,另一方婚前购房用的是公积金贷款,婚后两人想要以夫妻名义共同贷款。若贷款已还清,湛江相关银行业金融机构可以根据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具体因素灵活把握贷款利率和首付比例。

8、夫妻两人,一方婚前有房但无贷款记录,另一方婚前有贷款记录但名下无湛江房产,婚后买房申请贷款——算首套。

贷款买房

湛江贷款买房条件是怎样的?

1、居民购买商品房,在办理签约、纳税、贷款及权属登记时,无需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

2、在规定范围内购房,办理签约、纳税、贷款及权属登记时,无需提供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3、购房人结清贷款后,再次申请贷款,按首套房认定。

4、家庭购买首套房,面积在90平以下的,契税按1%税率征收,面积在90-144平,契税按1.5%税率征收。被认定为首套住房,房价调节基金减半。

5、鼓励团体购房。发挥中介机构作用,引导住房需求集中的单位团体购商品房、职工公寓、集体宿舍。

责任编辑: tanq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