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拼团购房149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湛江公租房补贴发放标准以发放方式意见稿公示!

发布时间: 2021-06-04 17:17:17

来源: 湛江住建局

分类: 本地楼市

6465次浏览


近日,湛江住建局发布了关于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的通知(意见征求稿),就公租房的补贴方法标准、发放方式进行了简单的公示,相关内容如下:

一、租赁补贴发放标准

(一)城镇户口持有《广东省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的公租房轮候家庭,每月可领取10元/平方米的租赁补贴。

(二)市区城镇中低收入公共租赁住房轮候家庭,每月可领取3元/平方米的租赁补贴。

(三)租赁补贴的发放以户为单位,申请人和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应当具有法定的赡养、抚养或收养关系。1人户保障标准为20平方米,2-3人户保障标准为40平方米,4人以上户保障标准为50平方米。

公租房补贴发放标准

二、租赁补贴发放方式

(一)租赁补贴原则上按季度发放,并在当季季末发放完毕。

(二)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与辖区内住房保障部门签订领取租赁补贴的协议,并按要求开设用于领取租赁补贴的个人银行账户,租赁补贴采用银行转账方式,由辖区内住房保障部门将补贴资金划入保障对象提供的银行账户。

(三)申请人已分配公共租赁住房或购买住房的,应在签订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购房合同)的次月起,主动申报停发租赁补贴。

三、实行动态管理

(一)已领取租赁补贴的保障对象,其户籍、收入、财产和住房等情况发生变动的,应当主动向辖区内住房保障部门申报。不再符合租赁补贴发放条件的,辖区内住房保障部门应停止发放补贴,并书面告知申请人。

(二)申请人隐瞒或虚报家庭人口、收入、住房、资产等情况,采取不正当手段骗取租赁补贴的,按《湛江市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理。《湛江市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修订)》出台后,按照新出台文件中的相关规定执行。

责任编辑: tanq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