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拼团购房131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湛江楼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会有什么影响吗?

发布时间: 2021-06-28 15:43:49

来源: 湛江市人民政府

分类: 本地楼市

12285次浏览


6月25日,湛江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布了一则公告,关于调整2021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工资基数的通知,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一般而言,上调公积金对于个人来说有利有弊,利在于自己的公积金账户里面的钱会更多,贷款的额度可能会更大。但弊端也很明显,公积金一般是单位与职工各付一半,公积金变多了意味着到手的钱变少了。

21.png

一、调整时间和范围

本市已开户并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单位,应当在2021年7月完成住房公积金2021缴存年度(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的月缴存工资基数的调整工作。

二、调整内容

2021缴存年度的月缴存工资基数为职工本人2020年全年工资总额(包括奖金、津贴补贴、加班工资等)的月平均数。工资总额按国家统计局《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统制字[1990]1号)核定。2021缴存年度的月缴存工资基数上限为24,507元,下限不得低于本市的月最低工资标准1,410元。

三、其他要求

一要在政策的普惠面和资金总量上做“加法”,继续扩大归集覆盖面,激发企业和职工参缴积极性,鼓励自由职业人员自主缴存,突破民私营企业归集扩面瓶颈,让更多人享受到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红利。

二要在政策优化和办理流程上做“减法”,落实好降比、延后缴政策要求,帮助企业纾困减负,提高办事效率,在“减材料、减时限、减环节、减流程”上下功夫,全力保障缴存职工基本住房需求。

三要在服务举措上做“乘法”,继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对标先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增加线上业务办理事项,擦亮住房公积金服务的金字招牌,推动更多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跑路”目标。

四要在风险防控上做“除法”,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加强资金规范管理、科学管理、制度管理,落实人员职责,规范业务规程,不断提高抵御和防范风险的能力。用扎实有效的工作,让广大职工缴得上、用得好、更放心,真正让群众充分享受住房公积金的政策普惠。


责任编辑: lanb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