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拼团购房240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房价涨幅最高是哪些城市?最新数据出炉

发布时间: 2021-03-06 12:00:59

来源: 深圳大件事

分类: 行业动态

2056次浏览


2020全球房价涨幅TOP50的
你猜猜是哪些城市?
北上广深?NO……

根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度全球房价指数》,全球房价涨幅最高的前50名城市中,中国城市7个,分别是银川、唐山、徐州、西宁、济宁、惠州和锦州,涨幅分别是14.2%、11.2%、10%、9.1%、8.3%、7.6%、7.5%。

微信图片_20210306115110.jpg

为什么涨幅最高的是它们?

其中,仅银川进入TOP10。据当地媒体报道,2020年是银川楼市涨价的一年,银川房价的涨幅多次位于全国前列,很多人还没有反应过来,银川城北的房价就已突破了万元大关,直逼15000元/平方米。

据银川市统计局数据统计,2020年1-11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669.80万平方米,实现销售额484.6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4%和28.3%。其中:住宅销售面积604.48万平方米,实现销售额442.7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0%和30.2%。在“住房不炒”的大背景下,“银八条”应运而生。

此外,唐山市GDP位列河北省首位。据相关机构统计,楼市的火热始于2017年,截止2020年12月,累计涨幅高达87.69%。2020年12月唐山二手房均价为12917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3.16%,其同比涨幅位列全国第十一位。经历几年的上涨,目前唐山房价直逼昆明、西安、大连等重点城市。

再来看徐州,根据中国2020年经济50强城市名单,江苏省有9座城市入围。其中,徐州位列江苏第6位,全国第27位。根据当地媒体援引365淘房数据中心的统计,2020年共计开盘187次,总计推出51221套房源,比2019年多卖近3000套,值得注意的是在统计中发现,2020年的统计中,有52次开盘开发商都宣布了卖完。

货币超发致多国房价被推高

在全球新冠疫情蔓延的去年,多国房价被进一步推高,尤其是欧美发达国家。全球房价涨幅最高的前50名城市共来自19个国家,其中美国城市最多,有11个,其次是中国,7个;加拿大和德国并列第三,各5个;第五是法国,4个;瑞典、泰国、荷兰和新西兰各2个;英国、韩国、俄罗斯、土耳其、奥地利、斯洛伐克、波兰、保加利亚、卢森堡和克罗地亚各1个。

从城市来看,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跃居全球房价涨幅首位,过去一年上涨23.3%。加拿大的渥太华-加蒂诺地区和哈利法克斯位列第二和第三,涨幅分别为18.7%和16.3%。

在全球新冠疫情蔓延的去年,多国房价被进一步推高,尤其是欧美发达国家,主要由于当地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疫情中房屋供应减少等因素。

胡润还特别指出,“最近一年中国经济相比其他国家发展较好。根据最新发布的胡润财富报告,中国600万资产富裕家庭数量第一次突破500万户,购买力提升,在国内房地产市场调控持续的背景下,47%的受访高净值人群认为国内地产价格将稳健增长。”

 

责任编辑: yim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