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拼团购房228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枪打出头鸟!这一次,是二线省会

发布时间: 2021-03-26 12:01:35

来源: 湛江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16次浏览


三月二十四日,南昌出台楼市新政,率先推出「都市圈购房同权」政策,放宽预售款监管比例,并于重点地区开放不限房价、不限地价地块等。
一石激起千层浪,就像《都市圈购房同权,影响有多大》中所说的那样,这一政策等于是对南昌都市圈范围内的限购政策的放松,南昌瞬间多了1000多万张新房票。
对此,3月25日,官方第一时间做出回应:南昌房地产新政文件将收回,住建部已赴现场督导。

央视新闻客户端对此有详细报道:

对这一处理,措辞不可谓不严厉,行为不可谓不严肃,态度不可谓不鲜明,背后释放出三大信号


其一,住建部上门进行现场督导,其重要性可见一斑。


此前,住建部曾多次到上海、深圳、杭州、无锡、成都、西安等地督查,这些城市中,没有一个不是 GDP超过万亿的大城市,且房价无一不是蠢蠢欲动。

与之相比,南昌 GDP还不到6000亿,属于名副其实的弱省会。最近两年,南昌房价高位横盘,楼市库存居高不下,寻求松绑完全在情理之中。

要知道,南昌此番松绑借助的还是都市圈同城化之名,将南昌与周边地市购房资格进行互认。

即便如此,新政仍然遭遇了一日游的尴尬。楼市调控的关键时期,变相松绑暂时不会被允许了。


其二,措辞极其严厉,松绑与否,不只关乎调控大局,还关乎着政治站位。


一方面,上级要求“立即整改,消除负面影响,确保市场稳定”;
另一方面,当地表示“深刻吸取教训,立即收回文件,举一反三”;
住建部表示“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这是名副其实的政治词汇,相关表述在过去的楼市报道中相当少见。这几个词的出现,足以说明房地产市场变相放松的严重程度。


其三,2021年,大城市楼市调控很有可能上不封顶,只要稳不住,调控就会层层加码。


从去年到现在,深圳连续推出了三四轮楼市新政,杭州、成都也差不多推出了两三轮,政策从传统的限购、限售,到二手房定价、严格的贷款管理等,调控持续升级。
因此,2021年买房,要注意政策的大变化,不要疯狂加杠杆,否则极易陷入被动。
须知,政策始终是楼市最大的变量。没有政策或明或暗的支持,楼市是起不了太大的风浪的。
对房地产市场深度回调的城市而言,只要不触碰明目张胆的限购这类核心政策,适当的人才松绑或许是允许的。

在经历了多年的盘整后,这些城市的核心地块价值已经凸显。
对于那些明显过热的城市,未来的压力只会更大。
今日查经营贷,明日查首付,后天假离婚,后天大后天搞二手房限价,后天五年十年限售,甚至率先实行房地产税试点…
管制的手段何其多,政策的能量不可忽视。

责任编辑: liangxiao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