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拼团购房62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70城楼市继续分化 警惕部分城市调控松绑冲动

发布时间: 2018-04-26 17:18:04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行业动态

417次浏览


2018年,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扩展,年底商场的“翘尾”体现是推进房价上升的首要原因。一线城市依然坚持跌落,其他热门城市房价平稳,二三线城市和中西部城市成为首要的提价区域。尽管房价变化起伏在合理区间,但部分城市松绑调控方针的做法需重视。

1月18日,国家计算局发布了2017年的楼市各项数据。到2017年底,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呈现扩展现象。

计算闪现,2017年12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57个城市的新建产品住所(不含保证房)价格呈现环比上涨,上涨城市数量比11月多出7个。其间,一线城市依然坚持跌落,其他热门城市房价平稳,但二三线城市和中西部城市成为首要的提价区域。

这也带动了全体房价涨幅的上升,上一年第四季度,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的环比涨幅接连三个月扩展。即使是已经接连11个月收窄同比涨幅,也在上一年12月呈现扩展。

年底商场的“翘尾”体现,被以为是推进房价上升的首要原因。当日发布的出售数据已经标明,2017年12月,全国房地产出售金额和出售面积均创下前史新高。

有组织以为,房价体现的区域分解,体现出调控方针出台时序和力度不同带来的影响。尽管房价的全体变化起伏仍在合理区间,但考虑到部分城市松绑调控方针的做法,这种预兆依然需求重视。

二三线城市“领跑”房价

2017年12月,国家计算局单列出的15个热门城市的房价走势平稳。有4个城市的新房价格呈现环比下降,3个城市相等,8个城市上涨。但最高涨幅不超越0.5%,最大降幅也不超越0.3%。同比来看,9个城市的新房价格跌到上一年同期以下。

其间,一线城市新建产品住所和二手住所价格同比涨幅均接连15个月回落。北京二手房价格同比下降1.6%,跌幅为70城市之首。

国家计算局城市司高档计算师刘建伟解读说,“分类调控、因城施策”房地产商场调控方针效果继续闪现,15个热门城市新建产品住所环比价格均在平稳区间内变化,房地产商场全体继续坚持稳定。

但在上述热门城市之外,广阔二三线城市的房价涨幅遍及扩展。2017年12月,昆明、海口、泸州的新房价格环比涨幅位居前三,分别为2.6%、2.2%、2.0%。作为比照,当年7月至11月的5个月间,新房价格的最高环比涨幅均不超越2.0%。

同比来看,北海、西安、贵阳、昆明四个城市的新房价格涨幅均超越10%,领跑70个大中城市。与前述城市相似,领跑者大多坐落中西部地区。

在广阔二三线城市带动下,2017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新房平均价格环比上涨0.48%,涨幅接连三个月扩展。70城市新房价格同比上涨5.76%,涨幅在接连11个月收窄后首度扩展。

关于二三线城市房价上涨的原因,华夏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以为,调控方针分解,除15个核心热门城市外,其他城市尽管也密集发布调控方针,但全体内容相对较宽松,对商场抑制效果弱,大部分城市依然以去库存为主。

与此一起,上一年11月到12月,部分企业冲刺年底出售使命,入市供应量有所上涨,也刺激了商场活跃度的进步。

国家计算局同日发布的出售数据闪现,2017年12月,全国产品房单月出售面积和出售额均创下当年月度新高,一起也改写了我国房地产商场单月出售前史纪录。同从前的经历相似,年底房地产商场“翘尾”现象再度呈现。

警觉当地调控松绑激动

广阔二三线城市,尤其是中西部城市房价涨幅显着,在某种程度上符合了本轮房地产商场的轮动节奏。

本轮房地产商场升温始于2015年底,在当年的“330新政”和“930新政”的刺激下,一线城市首先升温。2016年,一线城市遭遇定向调控,东部和中部热门二线城市“接棒”回暖。进入2017年,调控掩盖更多城市,但广阔三四线城市和中西部城市成为新的商场热门。这些城市的单体规划虽小,却因数量许多而构成“长尾”,并推进上一年的全体交易规划创下前史新高。

但相同因为体量较小,在通过大规划“去库存”后,这些商场的可持续性存在疑问。大部分组织以为,房地产商场将在2018年商场进入“小年”,原因首要在于三四线城市后续乏力。

北京某大型房企负责人近期向21世纪经济报导表明,三四线商场的热度首要取决于棚户区改造的力度。“许多小城市的需求都是由旧城改造推进的,有些城市简直把整个老城悉数改造。”该负责人表明,假如这一进程进入结尾或戛然而止,当地的房地产商场就会很快降温。

上述负责人以为,尽管住建部设定的棚改方针并不小,但全体来看,未来三四线城市房价将很难得到成交量的有力支撑。最近两年,许多城市的地价水平有所抬升,拆迁本钱也水涨船高。估计广阔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仍有上涨压力,但走势会相对平稳。

相比之下,热门城市的方针意向更值得重视。

2017年下半年以来,长沙、济南、武汉、郑州等城市纷繁出台人才引进方针,包含落户松绑、给予购房补助、筹措保证房等。本年1月初,南京也参加松绑户籍方针的队伍。这些办法在间接上起到了松绑调控的效果。

与此一起,合肥、兰州则对现有楼市调控方针进行调整。尽管主管部门澄清了“松绑”的说法,但其对商场心态的影响不容忽视。

上海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总监严跃进以为,热门一二线城市接受的调控力度大、持续时间长,仍有不少需求被压抑,因此遍及存在松绑调控的动力。因为许多方针的调整权限把握在当地政府手中,所以应警觉变相松绑。其间,“限价令”的松动,可能直接影响到房价体现。

对此,上海易居研究院的情绪为“慎重乐观”。该组织以为,尽管近三个月房价有一定程度的反弹,但是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调控方针全体偏严峻,叠加个人房贷利率上浮为代表的信贷收紧,估计2018年1月房价增幅将继续停留在合理区间。

但该组织一起提示,房价增幅有所反弹,需引起部分限价放松的城市的留意,防止楼市再度过热。

责任编辑: yangj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