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拼团购房243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两会建议以套内建筑面积计价销售商品房,会有哪些利弊?

发布时间: 2021-03-11 14:38:46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政策法规

350次浏览


由于前几日在北京召开了两会,在两会中全国政协委员提出建议以套内建筑面积计价销售商品房,提案一经曝光,立刻引发了广泛群众高度关注和讨论,同时也登上了热搜榜。

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在两会中提出建议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同时以套内建筑面积计价销售商品房。其中早在去年住建部和人民银行联合召开房产座谈会时就有人提出建议取消预售制度,但是一直没有实施。

2.56.jpg

众所周知,公摊面积、商品房预售制、土地批租制,可称得上香港房地产的三大发明。如果一旦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开发商流动资金大打折扣,那么将会促使房价上涨,而对购房者来说,是否能接受房价大幅上涨。

早在2002年重庆就取消了公摊面积,以套内面积来计价,成为了我国首个取消公摊面积的城市。从重庆楼市中也产生了一系列问题。总价不变的话,单价就会对应的提高,这将大大遏制购房者的购买欲。

另外,如果取消公摊面积的话,那么房屋的单价就很有可能会提高。开发商为了实现利润最大化,将会极大的缩小公共面积。因为开发商不可能凭空取消公摊面积,然后不想办法挽回成本和收入,在销售面积减小的情况下,开发商想要挽回成本和收入,就会提高单价,这对于购房者而言,其实并没有享受到多大的优惠。


责任编辑: lanb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