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拼团购房89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房价不能大涨,也不能戳破泡沫,向购房者释放了什么信号

发布时间: 2021-03-12 11:04:39

来源: 湛江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308次浏览


为何以往房地产市场一直难以控制?只是因为一个不协调的矛盾。一方面要防止房价过快上涨,但另一方面支撑房价上涨的动机和动力都在,这是何等尴尬?目前看来,笔者认为我们有最好的平衡术。也就是说,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和房价稳定大局。

同样因为这样,注定了大城市中许多年轻人要指望房价下跌来买房子是非常困难的。最近,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尹中卿表示,下一步,既不能让房价大涨,也不能戳破房地产市场的泡沫,要增加土地供应,实行租售并举,保障租房者权益,让“新市民”,尤其是年轻人,租得起大房子。


听了这番话,笔者相信大多数人都能得到一个强烈的信号,房价的大环境已经确定,许多城市控制房价大幅度上涨是目标,也就是说不会大跌,也不会大涨。


尹中卿的话不是无中生有,实际上是符合国家政策判断的。中央银行家盛松成曾经说过,“我们不希望房价大幅下跌,实际上也不会,但是现在更需要的是扭转这种只涨不跌的预期。但从历史经验来看,房价调控初显成效即停止,导致重现房价上涨预期,不乏先例。为了防止前功尽弃,重蹈覆辙,我国现在及今后几年都要坚持调控不动摇,扭转房价只涨不跌的预期。


事实上,不是说房价不能涨,也不是说不能跌,我相信全国的房价还是会继续分化,有的继续上涨,有的继续下降。但是涨跌都是正常的,基本上不会偏离房价稳定的轨道,在大趋势稳定的情况下,小幅度的波动是必然的。


类似地,《经济日报》曾表示,稳定是必须的,大涨一定不稳定,大跌同样不稳定。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稳定地价、房价和预期为目标,完善长效调控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这种现象再次向购房者发出了一个信号,即不要对过去的房价暴涨抱有幻想,这是炒房者最应该了解的。类似地,一般的购房者也要放弃这样的幻想:永远不要期望房价的下跌能让你买得起房子,否则你可能会失望。


这再一次向购房者释放了一个信号,就是不要对过去房价大涨抱有幻想,这是炒房者最应该体会到的。同样,作为普通购房者也要放弃一个幻想,那就是千万不要指望房价可以大跌让你买得起房,否则可能会很失望。


即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正如尹中卿所说,要增加土地供应,实行租、售并举,保障租房者的权益,让“新市民”,尤其是年轻人,能够在大城市租房居住。


想象一下,如果大多数年轻人的住房问题能够得到解决,房价还会上涨吗?退后一万步说,就算再涨,对他们又有多大影响?这些都是很多人常说的房价再怎么涨,都和买不起房子的人没关系。未来,如果将分层梯级住房消费的供给结构进行优化,那么笔者觉得房价再上涨与大家都没有多大关系。你提高了工资,我有房子住,大家都不心慌,而通过这种方式,房地产的各种问题也慢慢得到解决,最终实现软着陆。

 

责任编辑: liangxiao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