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拼团购房145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广东:保障自贸试验区合理用地需求 对核心工业用地实行高效供应

发布时间: 2022-02-17 10:40:35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53次浏览


据了解,近期,广东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推进广东自贸试验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改革创新若干措施的通知。从通知内容我们了解到,广东省将保障自贸试验区合理用地需求,并且对核心工业用地实行高效供应。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的情况。

1.jpg

据了解,在打造期货产业链方面,通知中指出,将高标准建设广州期货交易所。强化广州期货交易所与香港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联动合作,吸引国际投资者参与,打造服务高质量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进一步丰富商品期货品种,推动研究、上市符合广东自贸试验区发展需求的特色期货品种。

并且,完善期货保税交割监管政策。支持期货交易所将开展期货保税交割业务的货物品种及指定交割仓库向海关总署备案。支持广东自贸试验区内的保税监管场所开展期货保税交割业务。对参与保税交割的法检商品,入库时集中检验,进出口报关时采信第三方机构质量、重量检验结果分批放行。探索依托广州期货交易所推动期货保税交割业务发展,发展农产品、金属等大宗商品期货保税交割业务。探索开展前海联合交易中心与香港交易所、内地期货交易所等开展期货现货联动业务试点,支持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开展天然气大宗商品跨境交易,拓展大宗农产品、绿色低碳商品品种。

2.jpg

另外,提高土地资源配置效率。优先保障广东自贸试验区合理用地需求。积极争取将广东自贸试验区内符合条件的项目纳入国家或省重大项目清单,由自然资源部直接配置用地指标;对于广东自贸试验区内的环保设施等11类民生设施以及固定资产投资额100亿元以上符合条件的重大先进制造业项目,由省统筹安排用地指标;广东自贸试验区内符合条件的先进制造业项目可预支使用省级预留用地指标。(省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厅,广州、深圳市人民政府负责,省政府横琴办协调落实)

对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项目的工业用地实行高效供应。鼓励广东自贸试验区制订工业用地控制指标体系,允许在供地前设定控制指标,并纳入供地方案,实行"标准地"供应;对广东自贸试验区拟引入的工业项目,可以由有关部门对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建设内容、建设规模等进行论证,提出产业准入条件、履约监管要求、产业监管协议等,实行"带项目"招标拍卖挂牌供应;对广东自贸试验区内规划建设条件明确的工业项目,允许将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施工图设计方案纳入供地方案,实行"带方案"招标拍卖挂牌供应。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