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拼团购房71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湛江2023楼市政策最新消息!湛江买房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 2023-10-26 16:04:23

来源: 湛江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2593次浏览


据了解,湛江市在2023年出台了首套房首付新政策,即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降至20%。这一政策调整旨在支持居民的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需要注意的是,政策可能会根据时间的变化而变化,建议时刻关注官方最新消息。下面,我们了解一下湛江2023楼市政策最新消息。

买房7.jpg

1、湛江2023年10月8日起全面实施新建商品房“交房即发证”

湛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全面实施新建商品房“交房即发证”工作的通知》,自10月8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实施新建商品房“交房即发证”,标志着我市全面进入“交房即发证”时代。

新建商品房“交房即发证”

《通知》要求,全市所有新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及现房销售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全部纳入“交房即发证”工作范围。开发企业申请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房地产开发企业须签订“交房即发证”承诺书。

2、湛江2023年房贷利率最新消息

(1)自2022年10月1日起,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调整为2.6%和3.1%。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即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为3.025%和3.575%。

(2)2022年10月1日前已经发放的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期限在1年以上的,自2023年1月1日起执行新的利率标准。

(3)2022年10月1日起发放的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执行新的利率标准。

落户7.jpg

那么,湛江买房要注意什么呢?

1、量力而行是关键。在购买房产前,需要明确自己的需求和财务状况,从实际情况出发,能满足基本的居住需求就好,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额外负担。

2、不必追求一步到位。对于家庭经济条件有限的购房者,可以根据自身的经济能力以及居住需求,先选择小户型,待收入稳定后,再考虑换房。

3、地段很重要。买房不仅是为了有容身之所,也是对生活方式的选择。好的地段往往意味着更高的物业潜力及更好的资源享受。

4、了解区域内的供求关系。应选择客源旺盛、周边拥有商务办公区、产业园区或大型商务区的区域,周边产业聚集,强劲吸纳海量人潮,需求旺盛,未来无论是出租还是出售都容易。

5、周边配套要考虑。选房时可以跟着公共交通规划路线走,即使居住地到上班地的距离较远,但交通工具多,可达性强,实际花费的时间也会缩短。同时也可以查看小区周边的商场超市、菜市场农贸集市等是否可以满足日常生活的需要。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