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拼团购房132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20-11-15 21:23:12

来源: 湛江房讯

分类: 国内动态

1437次浏览


近日,广州地铁启动了白云机场三期扩建轨道交通配套工程可研编制及勘察设计的招标,计划新建联络线为白云机场3号航站楼(下简称"T3")交通枢纽打通“任督二脉”,大大提升白云机场在高铁网络中的地位。

接下来,广州白云机场将新建T3至江村西联络线,让原本开到白云(棠溪)站的广湛高铁,得以进入白云机场,实现湛江2.5到广州白云机场。

微信图片_20201115212231.jpg

在湛江吃完早餐,还能赶去广州恰个午饭,如果您钱多......时间充裕的话,还可以回来湛江吃晚餐。

新建联络线打通“任督二脉”:引入广湛高铁,湛江2.5到白云机场

最新招标显示,T3除了正线引入的两条高铁(广中珠澳、广河),还要通过建联络线、开行跨线列车等方式,合计导入至少五条高铁,白云机场在高铁网络的地位将大升级。

作为白云机场三期扩建的轨道交通配套工程,将新建T3至江村西联络线,让原本开到白云(棠溪)站的广湛高铁,得以进入白云机场T3站。

T3至江村西联络线长16.3公里,工程自江村西线路所引出,向北依次上跨规划广永铁路、规划京广高铁联络线、在建广清城际南延线等,然后折向东北方向,外包规划广中珠澳高铁与之共通道,设置线路所实现两线互联互通,其后以隧道形式下钻106国道、大广高速、机场高速以及地铁3号线,绕避机场油库,进入白云机场T3站。

从西边看,T3至江村西联络线将把广湛高铁引入白云机场。此举有三大好处,首先是实现粤西地区(阳江茂名湛江)与白云机场的快速交流,湛江至白云机场2.5通达,令白云机场服务范围大幅度拓展。招标文件显示,广湛高铁计划2024年底通车。

其次,打通白云机场与珠三角枢纽机场的高速通道,大大方便往返于两个机场之间的中转客流,让后者承接白云机场溢出客流。届时,可开行白云机场T3-广州白云(棠溪)-佛山-珠三角枢纽机场的往返列车,两个机场之间的联系将更加紧密。

微信图片_20201115212236.png

白云机场T3站近期规划接入广湛高铁

广湛铁路位于广东省境内,线路自广州枢纽广州站引出,沿途经过广州、佛山、肇庆、云浮、阳江、茂名、湛江等市,终至规划湛江北站,线路长度约401.3公里。本项目是满足粤港澳大湾区对接粤西,实现均衡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广东省内东西向高速新通道和串联长三角、海西、珠三角、北部湾及东盟贸易区的沿海高速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京哈—京广(澳)、京九(台)客运大通道沿线城市群至粤西、北部湾及海南地区的重要延伸线;是承担省际客流为主、兼顾广东省内客流的区际干线高速铁路。

湛江作为连接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自贸区高速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微信图片_20201115212241.jpg

日前,湛江高铁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gt;

责任编辑: fuhuap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