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拼团购房70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湛江首套房首付新政策2023!人才公寓摇号分房政策!

发布时间: 2023-09-26 10:00:57

来源: 湛江楼盘网

分类: 房贷政策

2387次浏览


2023年湛江市出台了首套房首付新政策,即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降至20%。湛江市具体规定为:住房公积金缴存干部职工首次及第二次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其最低首付比例降至所购房屋款的20%;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及组合贷款中的商业贷款偿还期限可延至借款人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但最长贷款期限不能超过30年。

2341236614568.jpg

2023湛江市人才公寓摇号分房政策

1、材料审核及公示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收到申请材料后,3个工作日内对申请人的资料进行调查核实,符合配租条件的申请人姓名、工作单位、人才类型等情况应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官网进行月度公示,公示期限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内,任何组织或个人对公示内容有异议的,可向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提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自接到异议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调查核实,并反馈核实结果。

拒不配合调查核实、调查核实不合格或者公示期内有异议经核实成立的,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退回申请,并向申请人说明理由。

2、人才公寓轮候及分配

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申请人获得人才公寓租赁资格,参与轮候。在房源充足的情况下,各类人才无需轮候,资格审核合格且公示无异议后即可选择房源。在房源不足情况下,人才公寓分配按照高端优先、急需紧缺优先、获得轮候资格时间先后等原则,分层分批逐步分配。

房源管理住房保障部门组织有居住意向的轮候对象摇号分房。房源管理住房保障部门应事先了解参与分配对象的住房面积和户型需求,在房源充足情况下,按参与分配对象和房源1:2的比例,提供房源摇号。在房源不足情况下,按前款规定通知轮候对象参与分配。

轮候对象抽取房屋后,未在规定时间内签订各类确认手续的,房源管理住房保障部门本年度内不再通知其参与选房。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