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拼团购房150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湛江领军人才购房补贴发放标准是什么?所需材料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21-05-12 11:09:07

来源: 湛江住建局

分类: 本地楼市

7816次浏览


近日,湛江住建局发布了湛江市领军人才购房补贴申请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对于湛江领军人才购房补贴的发放标准以及所需的材料进行了意见申请,相关内容如下:

领军人才购房补贴

1、新引进的国内外顶尖人才可申请100万元购房补贴,国家级领军人才可申请80万元购房补贴,省级领军人才可申请60万元购房补贴。以上补贴自申请成功之年起,5年内分年度等额发放。已向省财政申请了购房补贴的,不影响申请人在我市继续申请购房补贴。

2、本地培养产生的国内外顶尖人才,可按本实施细则规定的相应标准发放;本地培养产生的国家级领军人才、省级领军人才,可按本实施细则规定的80%标准发放。

3、购房补贴金额高于所购商品住宅合同签订购房总额的,以购房总额为准进行补贴。

4、申请人在享受购房补贴期间,人才层次发生变动,仍按原补贴标准发放。

5、夫妻双方均符合申请条件的,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按层次较高一方应享受的标准发放补贴。本项补贴与我市其他相关人才政策扶持项目性质、内容相近时,按照从高、从优、不重复的原则处理。

6、购房补贴每年月集中受理申请,受理总金额作为编制下一年度资金预算依据,预算资金下达后统一发放。

领军人才购房补贴

领军人才申报人需提交以下资料:

(一)湛江市领军人才购房补贴申请表(加盖单位公章)原件一份;

(二)用人单位营业执照、法人证书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复印件一份;

(三)申请人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聘用合同)复印件一份;

(四)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省级领军人才的资格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国家或省级行政部门认定的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省级领军人才的文件通知复印件一份。

(五)申请人(配偶、未成年子女)在本市购买商品住宅的购房发票、已备案的《商品住宅买卖合同》,预告登记证明书或房地产权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六)申请人身份证明材料(身份证、港澳台同胞回乡证或外籍人士护照)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七)申请人上一年度工资薪酬完税证明和社保缴纳证明复印件一份;申请人2017年-2018年3月的社保缴纳证明复印件1份。

(八)申请人承诺书(承诺已知晓申报条件,引进前无违法违纪行为,具备继续履行劳动合同条件)原件一份;

(九)用人单位证明(申请人原在什么单位工作,现单位通过什么途径、什么时候引进现单位、是否享受相关购房优惠政策等情况)原件一份。

以上申请材料所提及的复印件,均需盖单位公章,注明“与原件相符”。

注意:以上领军人才购房补贴发放标准以及所需的材料暂定中,具体的标准以及所需材料以官方文件为准,此文仅做参考!

责任编辑: tanq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